close

large_fb94f52887ef175b  

西方情人節在中國的流行程度不亞於七夕,情人節也免不了狂歡一場,瘋狂之後記得補補身體,下面就來看看小編收集的補身排毒方案。

沙欖雲耳煲豬腱肉(2人份)

材料:沙欖12個、雲耳25克、豬腱肉400克、生薑3片

烹製:各物洗淨,沙欖切對半,豬腱切塊,一起放進燉盅內,加入冷開水1250毫升(5碗量),加蓋隔水燉2個小時,進飲時放鹽。

蓮子滋陰理氣

情人節的漫漫的長夜也是盡情的時刻,不過熬夜最易傷人,同時盡情過後難免陰虛火盛,對於女子來說,最要緊是滋陰理氣,潤肺安神。蓮子養心益腎補脾,適合大腦皮層過於興奮造成的上火,尤其是陰虧陽亢而產生陰虛內熱的症狀如乾咳、失眠、心煩、心悸等。其中以湖南湘蓮、浙江衢蓮、福建建蓮為上品。如果要補腎的話,石蓮子最佳,這是蓮子老於蓮房後,墮入淤泥,經久堅黑如石質而得名。

白皮白心番薯煲大芥菜

材料:白皮白心番薯500克,大芥菜600克,生薑3片

烹製:各物洗淨,番薯、芥菜切塊或段一起放進瓦煲,加入清水1500毫升(6碗量)武火滾至番薯熟透(約20分鐘左右)不用下油,下少許鹽。

蓮子百合煲豬瘦肉(2人量)

材料:蓮子、百合各20克( 中藥店有售),瘦豬肉100克,生薑3片。

烹製:各物洗淨,蓮子去心;豬瘦肉切塊。一起放進瓦煲內,加入清水1500毫升(6碗量)武火滾沸後,改為文火煲2小時,下鹽便可。

白皮白心番薯助消化

情人節通常都是吃西餐,此類食物高脂肪、高蛋白質、高熱量,以東方人來說是難消化、難以吸收的。事後最好買白皮白心番薯來調理腸胃。番薯性平味甘,有消脂潤肺、和胃益脾、潤腸利尿和排膿去腐的作用。它的種類凡多,紅皮紅肉稱紅心番薯,味甜澱粉多,甲種維生素亦多;黃皮黃肉的叫香水番薯,香味最濃;白皮白肉是白心番薯,適合病者食用,也是民間認為最有食療作用的。

小編提示:現在飲食補身已經成為一種時尚,但是切記不可過度用藥材等補身,以免對腸胃造成負擔,進而傷身。

http://food.yiwang.cn/sl/1102/09072999.html

arrow
arrow

    【Mm小天地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